财新传媒


挖掘ESG投资潜能:机构投资者促进高质量发展的路径

2022年11月17日 14:11
成为一个负责任的投资者,为股东、客户和其他利益相关者创造长期可持续的最大价值,已经成为利益相关者经济时代领先投资机构的新纲领
ESG30人
ESG30人是国内首个聚焦ESG(Environment,Social Responsibility,Corporate Governance,即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前沿资讯和专业观点的作者平台,汇集政府监管、研究咨询和商业机构的国内外ESG领域专家,分享ESG领域专家观点,包括ESG国际发展趋势、政策及政策解读、专项议题研究、实践案例等内容。ESG30人论坛为非官方、非营利性专业平台,主要宗旨为推动中国ESG的发展。

  中国正处于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关键期。中共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2021年发布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亦明确,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把新发展理念完整、准确、全面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转变发展方式,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这一涵盖“双碳”、共同富裕等战略目标的新发展要求,正在引领社会经济的全面深度转型。这也要求在资本市场占据重要地位的机构投资者回应这一要求,通过专业、可持续的投资活动,形成高质量资本,助力中国经济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