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对俄供应禁令实施在即,石油市场迎战波动

2022年12月02日 16:53
石油市场正处在暴风雨前的宁静中,而目前所有人的关注焦点在于,对俄罗斯原油与成品油的禁令和可能对俄罗斯采取的进一步限制措施是否会刺激价格波动
当地时间2022年10月11日,俄罗斯新罗西斯克,一艘油轮停泊在Sheskharis综合设施。这是俄罗斯南部最大的石油和石油产品设施之一。图:视觉中国
标普全球普氏
标普全球大宗商品市场洞察 (S&P Global Commodity Insights) 是标普全球(S&P Global,纽约证券交易所:SPGI)旗下部门之一,是商品和能源市场的信息和基准价格的重要独立提供机构,在150多个国家都拥有客户,随时关注新闻、定价和分析方面的专业观点,就全球资本、大宗商品和汽车市场,提供信用评级、基准、分析和工作流程方案。

  虽然中国需求与地缘政治供应风险存在矛盾,近期的原油市场大致上依然保持平静,然而,即将实施的俄罗斯海运原油进口禁令,有可能重新引发市场波动。

  七国集团(G7)和欧盟(EU)目前正在敲定价格上限的实施细节,以一并实施价格上限与两项欧盟禁运。两项欧盟禁运分别为12月5日的禁止海运俄罗斯原油进口和2023年2月5日的禁止俄罗斯成品油进口。这一价格上限实施将禁止EU和G7国家的保险业者及保险经纪,向其他购买国以高于限价购买的俄罗斯石油提供服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