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马云的“云计算”

2011年06月17日 10:3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屡屡发生违背契约的现象,其根本在于违约的成本太低,违约成本太低则折射出法治的不彰。不能说马云让中国人民失望了,只能说他没有带给中国人民惊喜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胜军)在中国企业家中,马云一向形象非常正面,堪称颠覆式创新的典范、企业文化大师、新一代企业家的代言人。不久前,马云“挥泪斩卫哲”(详见财新《新世纪》报道“阿里巴巴‘价值观’保卫战”),更是彰显了马云捍卫诚信的勇气和决心。然而,最近马云却卷入了“支付宝”纠纷漩涡,越是辩解越不知所云。与达能-娃哈哈之争类似,支付宝事件也将成为考验中国企业“契约精神”的又一标志性事件(详见财新网专题“支付宝股权转手之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刘胜军

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执行副院长,世界经济论坛2012-2014全球议程理事会中国区理事。华东师范大学经济学博士。曾任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案例研究中心副主任。著有《管理的力量:中国挑战的制度求解》、《谁伤了你的幸福》、《下一个十年:一个青年经济学者的改革梦》等。长期关注中国经济与金融体制改革,新浪微博@刘胜军改革。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