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傅高义眼里的邓小平与中国改革(之一)

2011年11月10日 16:58 来源于 财新网
《邓小平》一书是傅高义退休后的封刀之作,详述了他把中国引领上富强之路的政治策略和政策措施,包括不同阶段的国内政治斗争和中外关系互动变化

  【财新网】(特约作者 陈晋)9月26日,美国东亚问题专家傅高义在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附近的家中,就他的新书《邓小平与中国巨变》(Deng Xiaoping and the Transformation of China) 接受采访。从20世纪60年代初在哈佛大学执教到2000年作为社会科学教授正式退休(Henry Ford II Professor of the Social Sciences, Emeritus),傅高义把毕生精力倾注在以现代中国和日本为核心的东亚研究中。他把帮助美国人了解并理解东亚发展作为己任,持之以恒,硕果累累,不胜枚举。在执教期间,他曾任费正清中心、哈佛美日关系项目、哈佛大学亚洲中心及其他教学项目的主任,与中国和日本官方和学界都有广泛密切的接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陈晋

自2014年初成为哈佛亚洲中心报告员,负责报道“中国面临的关键问题”讲座系列及其他亚洲中心讲座;2015年7月成为哈佛费正清中心关联研究员。从2005年到2013年,为财新传媒(原《财经》杂志)驻波士顿特约记者,《哈佛笔记》专栏作者。2002年于哈佛大学获亚洲研究硕士(MA),1997年于波士顿学院获商业管理硕士(MBA)。研究领域主要涉及经济、社会问题及公共政策。

版面编辑:董兢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