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陈晋:美国抗疫新阶段

2020年03月20日 11: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大疫来袭时,医院的医护人员,食品店的销售和运输人员,奔赴一线的记者和维持秩序的警察成为最重要的人
陈晋
自2014年初成为哈佛亚洲中心报告员,负责报道“中国面临的关键问题”讲座系列及其他亚洲中心讲座;2015年7月成为哈佛费正清中心关联研究员。从2005年到2013年,为财新传媒(原《财经》杂志)驻波士顿特约记者,《哈佛笔记》专栏作者。2002年于哈佛大学获亚洲研究硕士(MA),1997年于波士顿学院获商业管理硕士(MBA)。研究领域主要涉及经济、社会问题及公共政策。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晋)俗话说,“只有遇到事儿,才能看出一个人怎么样。” 如果没有困难或麻烦,每个人看起来都很好;只有“患难“才能”见真情“。英文里说的“Adversity reveals character” 基本就是这个意思。同理也适用于一个国家和一个社会。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就是这样一个试金石。截至3月19日,全球新冠总数已经突破23万例,美国已超过1.1万例。波士顿的公立学校从3月16日开始全面停课,公共汽车和地铁调整了时刻表,减少了车次。这些都标志着抗疫进入了新的阶段。停学停工给我们一个难得的反思机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