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从特朗普国情咨文说起:疫情也是任人打扮的小姑娘?

2020年03月10日 12: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是极富争议的美国总统。他不回避矛盾,总是单刀直入地说出自己的观点,而且在任三年后仍然立场坚定。他对以前“政治正确”的叛逆形成了另一种“政治正确”,很成气候
陈晋
自2014年初成为哈佛亚洲中心报告员,负责报道“中国面临的关键问题”讲座系列及其他亚洲中心讲座;2015年7月成为哈佛费正清中心关联研究员。从2005年到2013年,为财新传媒(原《财经》杂志)驻波士顿特约记者,《哈佛笔记》专栏作者。2002年于哈佛大学获亚洲研究硕士(MA),1997年于波士顿学院获商业管理硕士(MBA)。研究领域主要涉及经济、社会问题及公共政策。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晋)截至3月7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10万例,美国也已经有400多例确诊,华盛顿州、加州、纽约州和马里兰州相继进入紧急状态。标普500在过去两周下跌大约12%;油价跌至45美元一桶。经济前景越悲观,投资者为了安全就越青睐美国国债:10年期美债的利率只有0.7%,30年美债只有1.3%。就在几周之前,还有人认为国债市场有泡沫,没想到美国国债的价格反而更高了(价格越高,利率越低)。真是“此一时,彼一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