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2:美国金融改革何处去

2012年01月16日 10:59 来源于 财新网
2012年将是《多德弗兰克法》法规细则制定的冲刺年和关键年,而作为总统选举年,华尔街和金融监管的话题在政治上也更为敏感

  【财新网】(专栏作家 何鹏宇) 2010年7月通过的《多德弗兰克华尔街改革和消费者保护法》(以下简称《多德弗兰克法》)是自大萧条以来美国通过的最重要的金融改革立法。

   在过去的一年半时间里,《多德弗兰克法》的法规细则一直在紧锣密鼓地制定之中。按照《多德弗兰克法》的要求,美国政府的相关金融监管机构必须制定大约400个法规细则。

   但截至2011年底,只有大约五分之一的法规细则已定稿。也就是说,大部分(大约80%)的法规细则还在制定之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何鹏宇

现任职于一家境外的金融监管机构。曾任职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摩根大通银行和华尔街律师事务所Davis Polk & Wardwell。执业范围主要包括美国金融监管改革,银行业的破产处置和金融稳定,银行业监管等。 哈佛大学法学院法律博士(J.D.),牛津大学经济学硕士和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学士。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