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联储悲观论调的背后

2012年02月17日 11:24 来源于 财新网
希望在加息之前看到比复苏更多的东西,即美国公共债务状况大幅好转

  【财新网】(专栏作家 贺安卓)杜鲁门总统的一桩著名轶事是,他曾经问能不能找到“一只手的经济学家”,因为经济学家们在阐述观点时,总是有着两手准备的,“一方面怎么样,另一方面又怎么样”。目前美国经济喜忧参半的局面让这个问题依然难有定论。

  近期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形势稳步改善,但是美联储似乎对此置若罔闻,仍在强调黯淡的前景。我们该如何解读这种相互矛盾的看法?

  首先来看数据。去年第四季度美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虽然不是很突出,但年率增长2.8%也算稳健。而且,今年1月份就业市场显著改善,失业率降至8.3%,为2009年2月以来最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