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低调的鸽派防守战略

2015年09月14日 09:30 来源于 财新网
欧元区的商业周期尚无力承受欧元突然升值的冲击
贺安卓
财新网“坐而论道”专栏作家。瑞银财富管理首席经济学家、欧洲首席投资总监。

  【财新网】(专栏作家 贺安卓)上周的新闻发布会中,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对最新的货币政策决策发表评论时,为五花八门的市场概念又增添了新品种:低调的鸽派 –或可解释为在数据看来乐观之时给兴奋情绪泼点冷水。

  首先,欧洲央行将2015年和2016年的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测分别小幅下调至1.4%和1.7% - 上述预测数字符合我们自身的预测。但鉴于欧盟统计局上周二才调高2015年一季度和二季度的GDP,这些数字又显得过低。况且,最近经常成为话题的新兴市场经济较预期疲弱,也尚未传导至欧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