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好消息来自你想都没想过的地方

2015年09月09日 23:21 来源于 财新网
欧元区经济令人喜出望外
贺安卓
财新网“坐而论道”专栏作家。瑞银财富管理首席经济学家、欧洲首席投资总监。

  【财新网】(专栏作家 贺安卓)投资者正在慢慢适应一种新说法:世界经济增长的接力棒已经由新兴市场转交给发达经济体了。然而,仍有很多人对此表示怀疑。他们认为,过去15年来“金砖国家”引领的超级增长周期已经走到尽头,而且看不到可行的替代方案。在这期间中国增速冠绝全球,中国大量购买能源和其他大宗商品,把商品价格推升至高不可攀的水平……

  过去对中国以及巴西、俄罗斯和印度等新兴市场是多么的乐观!我不知听过了多少次“这个16亿人口的经济体将永远或者至少在未来20年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而如今这种乐观情绪却转为过度悲观:所有国家公布的数字都是假的,中国已深陷衰退,比日本1990年代初的情况还要糟糕十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范颖洁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