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元帝国正在衰落

2012年01月17日 11:11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各国逐渐减少兑美元的依赖,我们就会见证美元以及自诩是美元竞争对手的欧元永久衰落

  【财新网】(专栏作家 贺安卓)外汇世界将变得更加复杂。新年假期后两条消息表明,西方货币的重要地位,特别是美元的地位,正在逐渐衰落,尽管它们继续在媒体上出尽风头。

   如果新年开局前几天有什么可以参照的,那就是美国和欧洲将再一次主导2012年的新闻。法国总统萨科齐和德国总理默克尔于1月初会晤,为1月底的欧盟峰会做准备。这一次峰会至少没有被定为另一个“最后的机会”(至少目前还未发生)。在美国,共和党艾奥瓦州总统初选正式拉开美国总统竞选大幕,而美国总统竞选也将在未来几个月陪伴我们。尽管选举存在不确定性,投资者仍然将美元看作是避险天堂,这将使美元相对欧元走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