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迎接大数据时代

2012年04月13日 10:25 来源于 财新网
当今网络数据量之大,已不能用G或T为单位,而要用P(1000个T)或Z(10亿个T),“大数据”令网络公司进退维谷

  【财新网】(专栏作家 谢文)如果你的网站拥有千万活跃用户,有数以百计的产品服务且多媒体、多网络终端运行;如果你正在或打算走向云计算和Web2.0,那就恭喜你了,因为你是大数据时代的先行者或受害者。

  在当今互联网时代,用户网络行为数据“增长如此之快,以至于难以使用现有数据库管理工具驾驭,困难存在于数据的获取、存储、搜索、共享、分析和可视化等方面”。数据量之大,已不能用常见的G或T为单位来衡量,而是要用P(1000个T)、E(100万个T)或Z(10亿个T),所以称之为“大数据”(Big Data)。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谢文

财新网“坐而论道”专栏作家。互联网资深评论员。

20世纪80年代初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1983年赴美留学,就读哥伦比亚大学。90年代中期回国,先后在中公网及其所属联众游戏网站、互联网实验室等知名企业担任CEO、董事长等职务,曾任和讯网CEO,雅虎中国总经理。

版面编辑:张帆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