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萨科齐、西班牙和“社会党”

2012年04月23日 11:01 来源于 财新网
惨淡的财政数据表明,不管是不是社会党执掌国家,法国的情形都可能变得至少和西班牙一样糟糕

  【财新网】(专栏作家 贺安卓)随着法国总统选举进入最后阶段,现任总统萨科齐(Nicolas Sarkozy)和他的社会党挑战者奥朗德(François Hollande)的言辞愈发尖锐。尽管他们极力想把自己与对方区别开来,但是在拒绝承认法国经济困难这一不争的事实方面这两位民调领先者却相当一致。

  法国总统竞选使法国选民和外界观察人士筋疲力尽,尤其是候选人之间怪诞而空虚的辩论。正如著名英国杂志《经济学家》所说的那样,法国对于面临的经济挑战表现出“否定现实”的倾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