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屈宏斌:4月汇丰中国PMI初值回升

2012年04月23日 13:42 来源于 财新网
【评述】4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较3月略有回升,显示前期的政策宽松开始见效。尽管对于增长加速下滑的担忧稍减,但产出和需求增长仍在低位徘徊,就业压力也有所上升。期待二季度货币及财政政策宽松继续加力。

  【财新网】(专栏作者 屈宏斌)4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录得49.1,较3月终值高0.8个百分点。产出指数也从3月的47.3回升至49.1。新订单指数仍在50以下,但下滑的幅度较3月(47.4)有所放缓(48.9),其中新出口订单指数更是达到了三个月来新高,从3月的47.7反弹至4月的49.8。

  就业指数以及增长前景仍未有明显回暖,其中就业指数仅从48.5略升至48.7。产成品库存仍在增加,4月又回到50.1(3月48.2)。因而用新订单减产成品库存指数从3月的-0.8进一步下滑至4月的-1.2。采购量指数连续六个月在50以下,4月为49.7。原料及产成品库存降幅加大(48.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屈宏斌

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2002年加入汇丰,并拥有20多年的国际金融市场工作经验。他负责为汇丰把握大中华市场的宏观趋势,此外,还为汇丰世界各地的机构和企业客户提供决策咨询。过去两年连续被《亚洲货币》杂志评选为年度亚洲资本市场最佳经济学家。现兼任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副理事长,定期参加相关部委的专家讨论会。2019年推出最新专著:《走向世界的储备货币》。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