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政政策推动稳增长

2012年05月23日 10:2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经济今年面临稳增长和调结构的两难选择。随着近期下行风险的上升,宏观经济政策会进行相应的预调微调。今年财政政策可以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朱海斌)4月份的经济数据加深了市场对中国经济下行风险的忧虑。之前公布的采购人经理指数显示中国经济正逐步企稳,然而4月经济数据的公布却给市场浇了一盆凉水。

  对外贸易方面,4月份出口仅比去年同期上升4.9%,进口更是只比去年同期上升0.3%,远远低于市场预期。国内经济运行方面,工业增加值较去年同期增加9.3%,是2009年6月以来的最低。投资和消费的增速都出现进一步的下滑。此外,4月份用电量仅比去年同期增长3.6%,较3月份的7%有明显的下滑。数据公布之后的几天,市场纷纷下调了对今年中国经济增长的预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朱海斌

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摩根大通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和大中华区经济研究主管。研究方向专注于金融体系和实体经济的传导,风险管理和金融监管,中国经济和房地产市场。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谢侃侃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