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有意识的解压投资

2012年05月25日 10:24 来源于 财新网
我们可能已接纳压力成为生活的一部分,而完全没有意识到它如何损害我们在投资中的决定和表现

  【名家/新秀】(财新专栏作家 吴玉慈)  

  压力关掉潜意识思维,影响投资表现

  投资关乎评估和分析,但也与情绪相关——市场的集体情绪,以及我们自己的个人情绪。很多人都知道金融市场可以如何受制于集体的狂热、兴奋,或恐惧——去年全球股市每天涨跌往往动辄3%以上,而在今年首个季度,各个世界指数也飙升了两位数,但踏入第二季度,投资者突然反向,开始为全球经济的健康而担忧。这些市场大起大落的背后情感,有一个非常简单的共同点:压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基金业:变法与突围

吴玉慈

财新网“易气论事”专栏作家。独立评论员,生于香港,拥有十五年金融经验。主要在华尔街工作,也曾任职于伦敦和香港。早年毕业于芝加哥和康乃尔大学,并持有特许金融分析师(CFA)资格。曾任职于高盛和富达等机构,所分析及管理的范筹涵盖证券和固定收益市场。其研究及文章多涉及宏观和行为经济,散见于全球各地主要媒体。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谢侃侃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