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普罗米修斯》的终极问题

2012年06月25日 10:46 来源于 财新网
“为什么要制造我?” “为什么要灭绝我们?” 作为创造者,人类常常对于创造出来的类似自己的作品都有着深深的恐惧

  【名家/新秀】(财新专栏作家 陈剑)最近去看了一部科幻电影《普罗米修斯》,据称是导演雷德利•斯科特爵士制作的《异形》系列前传。说起这个《异形》系列,在科幻电影史上可是非同小可,不算各种打酱油的《异形大战铁血战士》之类的无脑大片,正史系列共有四部:1979年雷德利•斯科特导演的《异形I》,1986年詹姆斯•卡梅隆导演的《异形2》,1992年大卫•芬奇执导的《异形3》,和1997年法国导演让-皮埃尔•热内的《异形4:欲火重生》。显然雷德利导演想借这部影片给他开创的这个宏大史诗编出一个完整的故事。从这一点上讲,他成功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陈剑

信风科技创始人兼CEO,财新智库高级顾问。北京大学国发院-纽约福坦莫大学联合金融管理博士项目兼职教授,世界华人不动产学会理事会副秘书长,主要研究资产证券化、房地产市场、房产政策、房贷抵押证券及信用风险定价。曾任美国国民房贷协会(“房利美”)资本市场风险管理总监、美国联邦房贷公司(“房地美”)风险建模总监、美国安富金融工程集团董事总经理。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计算金融学博士。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