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瑞士央行能否守住货币升值的底限?

2012年07月09日 10:01 来源于 财新网
瑞士央行可以阻止货币升值,因为它可以拥有无限量的本国货币,但要冒着通货膨胀的风险

    【坐而论道】(财新专栏作家 贺安卓)在瑞士,瑞郎的底线是个热门话题。2011年9月,瑞士国家银行(SNB)在瑞士法郎与欧元几乎等价后设定了该底线,当时各方对此举达成了共识。但是近期,几位知名人士对这项政策提出了质疑,此前的共识出现裂痕。

  这场争论经常混杂着实证、价值判断甚至政治考量的不同因素,令讨论变得朦胧不清。其实,我们有三个互无关联的问题要问:瑞士央行能维持住1欧元兑1.20瑞士法郎的底线吗?瑞士央行有这样做的决心吗?瑞士央行到底应不应该介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秋波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