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加速去库存 就业在恶化

2012年08月02日 10:26 来源于 财新网
PMI的数据总体反映经济状况仍然是“偏弱”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徐寒飞)从7月份PMI分项来看,仍然是原材料库存反弹支撑了PMI没有大幅下降。构成PMI指数的5大分项中,新订单、生产、从业人员是负贡献,原材料库存则连续反弹,支撑了PMI跌幅放缓。PMI的数据总体反映经济状况仍然是“偏弱”。

  从中采PMI和汇丰PMI的对比来看,两者之间的领先滞后关系仍然存在。我们不能因为汇丰PMI(或者预览数)的反弹,而去预期中采PMI的反弹,两者之间的变动关系很可能是相反的。汇丰PMI的反弹反而有可能是前期中采PMI反弹的滞后结果,并不一定能够预测着中采PMI的反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徐寒飞

财新网“寒飞论债”专栏作家。国泰君安证券首席债券分析师。复旦大学管理学博士,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博士后,先后在央行研究局和货币政策司从事研究工作,曾担任券商宏观分析师和首席债券分析师。2009~2011年新财富最佳债券分析师第一名(团队),2011~2012年《The Asset》亚太区本币债券研究中国区第四名和第五名。

版面编辑:彭雨婷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