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市场扭转沮丧预期

2012年09月11日 08:09 来源于 财新网
上周五是中国股市历史上具有重要历史性的一天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洪灝)“赚大钱不仅要看得对,还要守得住。既看得对,又守得住并不容易。” ——《股票作手回忆录》杰西•李佛摩

  上周五中国股市的表现令人目眩——在欧央行和中国发改委的推波助澜下,上海和香港股市飙升近4%,深圳指数更升逾5%,而成交量是过去数周平均成交量的近3倍。由于股市突然发力,投资者因措手不及而普遍担心踏空。

  上周五是中国股市历史上具有重要历史性的一天。我们的量化分析显示在做了时间数据调整之后,2012年9月7日是过去15年内价量齐升最显著的5天之一。另一次价量同时飙升而具有类似历史性意义的日子可追溯至2005年6月8日——也就是上海股市跌至998点的历史性低位之后两天,其后股市开始了一轮历史性的超级牛市,节节攀升至2007年末的6124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洪灏

洪灏,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

曾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和执行董事(北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纽约),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股票分析师(悉尼)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林飞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