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需求有改善 被动去库存

2012年09月21日 14:53 来源于 财新网
9月份汇丰PMI预览值显示,内需的小幅上升以及企业主动的降低生产指标,使得短期内供需状况有所改善,但企业对未来需求仍然有悲观预期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徐寒飞)受到需求改善影响,9月份汇丰PMI预览值相比8月份有小幅的回升,不过由于改善幅度很小,只能说是“低位弱势企稳”。从分项贡献来看,产出、供应商供货时间和采购库存是负贡献,产出贡献了大部分负增长。

  ——内需上升,外需疲软。8月份新出口订单下降了2.0个百分点,而9月份仅反弹了0.8个百分点,这意味着外需前景确实是非常疲软(也验证了关于中小企业的出口状况较差的判断),事实上,8月19日商务部发言人指出“今后几个月的外需可能比前8个月更为疲软,外贸形势仍然严峻”,国庆节前可能出台促外贸增长的细则。此外,根据估算,内需反弹了2个百分点,内需的好转可能与国庆假期偏长有关,未必持续好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徐寒飞

财新网“寒飞论债”专栏作家。国泰君安证券首席债券分析师。复旦大学管理学博士,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博士后,先后在央行研究局和货币政策司从事研究工作,曾担任券商宏观分析师和首席债券分析师。2009~2011年新财富最佳债券分析师第一名(团队),2011~2012年《The Asset》亚太区本币债券研究中国区第四名和第五名。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