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9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终值47.9

2012年09月29日 11:38 来源于 财新网
制造业活动企稳,外需下滑超预期及就业市场压力加大都要求政策稳增长继续加力,财政政策应发挥更重要刺激内需作用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屈宏斌)9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较8月小幅回升(8月47.6),显示制造业活动已有所企稳。新出口订单指数下滑有所加剧,外需疲弱可能持续一段时间。就业市场压力继续累积,要求刺激内需的政策力度加大。近期出台的包括加快基建项目批复、货币宽松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之外,财政政策应发挥更重要的稳增长作用。

  9月汇丰制造业PMI终值与初值几乎持平,47.9。产出指数跌至十个月低点47.3(8月48.2),新出口订单指数44.9,较8月(45.5)收缩幅度加深。产成品库存指数降至五个月低点50.2(8月54),显示去库存仍在持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屈宏斌

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2002年加入汇丰,并拥有20多年的国际金融市场工作经验。他负责为汇丰把握大中华市场的宏观趋势,此外,还为汇丰世界各地的机构和企业客户提供决策咨询。过去两年连续被《亚洲货币》杂志评选为年度亚洲资本市场最佳经济学家。现兼任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副理事长,定期参加相关部委的专家讨论会。2019年推出最新专著:《走向世界的储备货币》。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