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本周欧元区踏上不归路

2012年10月11日 10:29 来源于 财新网
欧元区最终将成为“命运共同体”,要么共克危机,成为欧洲合众国,要么在债务的泥潭中一起沉没

  【名家/新秀】(财新专栏作家 张丹红)

  2012年10月10日

  几年之后回顾欧元债务危机,2012年10月的第二周无疑是这场危机的分水岭,或是里程碑。如果说迄今的危机应对方式是局部性、临时性的,有时候甚至是半心半意的,那么从本周开始,欧洲货币联盟走上视死如归的征程,没有退路,不再回头。

  周一,欧洲稳定机制(ESM)开始运作。它可调动的金额为5000亿欧元。德国将为ESM直接出资220亿,再担保1680亿,总额1900亿欧元。这便是联邦宪法法院为德国所承担责任规定的上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张丹红

财新网“欧元日记”专栏作家。198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西语系。1988年到德国。1990年开始在德国之声中文部工作。2009年调至经济部,任高级编辑,主要关注德国企业和经济及欧债危机。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