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宏观调控细考量

2013年01月04日 11:02 来源于 《财新周刊》
过去十年非同寻常。经济成长有很多新现象值得反思,宏观运行有很多新矛盾值得探讨,政策实践有很多新经验值得总结
卢锋
卢锋,现任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北京大学中国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曾任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英国LEEDS大学经济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硕士。曾在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亚太研究院、英国发展研究院(SUSSEX)作访问学者。主要从事开放宏观经济学、中国农业经济、发展经济学研究。

  2012年11月17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财新峰会”发表主题演讲,对过去十年中国货币政策实践从十个方面进行梳理。据悉,周小川此演讲本为 “2012年雅克布森基金讲座”准备,由于未能按计划赴日本演讲,改在国内用中文发表。

  周小川担任过不同部级领导职务,但他更可能作为中央银行家被历史记录。这次演讲被看作是他十年主政央行货币政策遗产的一次小结,注定会成为研究新世纪初年中国货币政策史的重要文献资料。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