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缝隙中疯长的新生金融集团

2013年04月01日 08:02 来源于 财新网
这家由地方政府控制的非阳光信贷投资公司,是中国金融业发展活力的一个令人惊异的例子,但它的风险被掩藏了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王志浩)某日我拜访了一家快速扩张的庞大的中资金融机构。2012年它的收入翻番。它似乎在客户生命历程的每一个阶段——从创业、成长,到成熟,都能提供银行业服务。尽管它希望尽快在香港上市,集团内部却没有一滴外资的血脉。这个集团总部也不在上海、香港或北京。这么说吧,我几乎敢断定你从没听说过它。

  这家公司,姑且让我们称它非阳光信贷投资公司(credit investment,下称“非阳光”),由中部一座城市地方政府控制,是这座或许你到访过的最平淡无奇的城市的金融行业发展活力的一个令人惊异的例子。这家公司在中国碎片化的金融体系的多层缝隙中强劲扩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