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黄金牛市远未结束

2013年04月28日 10:56 来源于 财新网
从被迫以贱价出售黄金的破产国家买入黄金的债权国,将会见证本国储备金价值的增长,从而获得必要的独立性和自信心,以最终打破对美元作为主要储备资产的依赖
曹灿
曹灿,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院经济学助理教授,盛亚资本创始人兼CEO,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经济法博士。主要研究方向:国际金融、世界经济、国际贸易、金融投资。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曹灿)在上个十年的开头几年里,当黄金在牛市中从每盎司250美元涨到1000美元之上时,大多数主流投资者都作壁上观。但经过2008年的金融危机,当人们发现在经济衰退期持有黄金比持有股票更好。在道琼斯完全恢复之前、黄金价格即将创出新高时,华尔街终于对它另眼相看。到2011年9月,新入市的狂热买家已把黄金价格推到近1900美元的高度。而在后续一年半时间里,当主流投资者也感染了这种狂热时,黄金价格保持了相对稳定,大多数时候交易的价格都维持在1500美元和1800美元之间。但这段短暂的移情别恋似乎目前已近尾声,这些华尔街的新买家永远不会明白黄金的真正价值,如今他们又回心转意,转回自己的真爱:美国股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