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式股市如何走出困境

2013年07月03日 16:00 来源于 财新网
为什么中国股市在全球金融危机已近尾声,经济复苏已露曙光时反而陷入熊市?中国股市欲涨不能,跌跌不休的困境又是如何形成的?
袁绪程
经济学研究员,现任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秘书长,曾任广西经济社会技术发展研究所所长、香港桂江财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广西政府清理整顿信托机构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国改革》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等职务。研究领域为制度经济学、公共政策、中国改革的理论与实践。发表论文、调研报告和专著共计300多万字。

  【名家/新秀】(财新专栏作家 袁绪程)全球金融危机至今已六年多了。没有金融危机的中国股市自6124点高位以来,却不断走低,跌至2100点,苦苦在熊市中挣扎而无法走牛。金融危机的发源地——美国股市却早已见底回升走牛,且牛气冲天,道琼斯股指冲破历史纪录,最高达15336点。

  随着中国经济的减速、美国经济的回升、量化宽松政策的结束,中国股市的环境或将恶化,股指会继续向下波动。

  为什么中国股市在全球金融危机已近尾声,经济复苏已露曙光时反而陷入熊市呢?中国股市欲涨不能,跌跌不休的困境又是如何形成的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