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策微调应对增长担忧

2013年08月01日 15:38 来源于 财新网
政策微调包括三个部分:财政支出的转变,修复信贷传导渠道的有效性,以及结构性改革
朱海斌
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摩根大通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和大中华区经济研究主管。研究方向专注于金融体系和实体经济的传导,风险管理和金融监管,中国经济和房地产市场。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朱海斌)中国国家统计局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联合发布的中国7月份制造业PMI指数升至50.3(摩根大通和市场预测:49.8),而6月份为50.1。这是国家统计局制造业PMI指数连续第十个月高于50的临界点。

  分企业规模看,7月份大型企业PMI升至50.8(而6月份为50.4),但这是续第十一个月高于50的临界点,中型企业PMI回落至49.6(6月份为49.8),小型企业PMI小幅升至49.4(6月份则为48.9)。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文远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