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支付市场变天了吗

2014年03月21日 16:35 来源于 财新网
手机支付安全标准和支付账户体系规范,这两个话题的严肃讨论才刚刚开始。对市场参与者来说,天气并没有变,行业里大可不必持阴谋论去揣测监管部门的风向,关键是不能无理性地太过喧嚣和燥热,也不能搅动一片雾霾看不清事实
董俊峰
财新网“游弋的思想”专栏作家。中国银行网络金融部副总经理。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学士,北京大学法学硕士。长期从事互联网金融产品创新、风险控制、渠道管理和整合营销。兼任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银联互联网市场发展委员会委员、中国网银联盟副理事长等行业专家职务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俊峰)过去的一周,除了让人揪心的马航班机失联事件,在媒体上被炒的沸沸扬扬的故事主角,莫过央行啦。一纸关于暂停二维码支付的公文,连同发给市场参与者的网络支付管理办法,及移动支付指导意见两个征求意见稿,把央行卷入了事件相关方共同参与的舆论漩涡。

  看了各种纸媒和微信上的评论和转发,脑中不由浮现出一幅场景,一辆华丽丽的马车,车上坐满了越来越多不同身份的乘客,马车越跑越快,这时央行就像站在马车前的交通秩序维护者,想让这辆马车把速度减到一个安全的阀值内。央行该怎么做才能既让马车向前安全地行驶,又不致于让马车超出最高可承受时速而车毁人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