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期待粤港澳的深度合作

2014年04月03日 11:31 来源于 财新网
粤港澳 “深度合作”,有望打造升级版金融区域。两岸金融机构正期待着广东迈出更大的步伐
王冬胜
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副主席兼亚太区行政总裁,汇丰集团常务总监和集团管理委员会成员;在香港金融管理局外汇基金咨询委员会及香港金融学院、香港贸易发展局“一带一路”委员会、香港总商会及香港银行学会出任公职。他获邀担任中国内地多个委员会/协会的成员,包括: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兼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经济发展国际咨询会省长经济顾问、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以及中国银行业协会理事。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冬胜)2014年,是中国经济转型和推动改革开放升级版的关键一年。大珠江三角洲已经成为世界上发展最快和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进一步深化香港和广东省的合作,打造金融区域平台,不仅有助于中国经济增长转向以消费为主导的发展模式,也为香港的持续繁荣提供新的经济增长动力。

  三十年前,香港制造业的“前店后厂”模式锻造了世界工厂“珠三角”;三十年后,新一轮粤港合作将转向以现代服务业,特别是以金融业为导向的“前店后厂”新型合作模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帆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