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应对美国并购监管的艺术:与CFIUS握手

2014年04月30日 16:5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企业赴美投资并购,首先要避开国家战略和政治敏感两条高压线,采用合资或少数股东地位的持股结构,并主动向CFIUS申报投资信息以避嫌
走出去智库
走出去智库(CGGT)是国内第一个走出去实务智库,定位于“企业走出去一站式专业服务平台”,智库由跨境投资并购的战略、金融、法律、税务、估值、品牌等领域一流实务专家组成,是一个跨界实务智囊团。走出去智库今年6月获得金融时报(FT) 2014亚太地区“企业战略创新”杰出赞誉奖。微信公众号:cggthinktank

  【编者按】 赴美并购,比较敏感,如何避免收购受阻?曾建议奥巴马阻止三一重工收购风电场项目的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其审查流程和监管要点是什么?应对CFIUS监管的艺术和策略有哪些?美国百年律师事务所、Thompson & Knight律师事务所的三位专家强调,讲究沟通艺术,强调收购益处,审查并非不可逾越。

  文章要点

  1.CFIUS对可能导致外国控制美国资产的兼并、收购、接管、长期租赁、合资及其他交易进行审查。审查过程通常包括四个阶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