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合资销售,“半职业经理人”登堂入室?

2014年05月16日 15:18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我看来,陆逸虽然还称不上是一个纯粹的职业经理人,但已经很有些职业经理人的味道了,至少可以说是“半职业经理人”
何仑
《国际商报》汽车版主编,国内资深汽车记者,对中国汽车工业和世界汽车经济有独到、深刻的理解。

  【财新网】(专栏作家 何仑)奇瑞捷豹路虎与捷豹路虎中国共同成立了所谓“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简称:联合机构,IMSS)”,这类机构以前没见过,算是个创新吧,可以肯定的是,它是利益相关方博弈、妥协的结果。我更关注的是联合机构总裁陆逸这个人,但不是他的个性,而是他反映出的一种现象。

  陆逸是外方还是中方派遣的,对一些媒体来说,这是高于一切的话语权问题:是中方派遣的,意味着中方主导话语权,反之则是所谓“话语权旁落”。如此简单、如此非此即彼的看法,是不是有些过时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朱世耘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