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怎样把生意做到独联体去

2014年05月20日 16:2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民营企业在俄罗斯及独联体的许多投资机会并不仅限于自然资源,其制造业、保健、食品及农业、休闲及娱乐、运输和物流、房地产等很多行业值得关注
走出去智库
走出去智库(CGGT)是国内第一个走出去实务智库,定位于“企业走出去一站式专业服务平台”,智库由跨境投资并购的战略、金融、法律、税务、估值、品牌等领域一流实务专家组成,是一个跨界实务智囊团。走出去智库今年6月获得金融时报(FT) 2014亚太地区“企业战略创新”杰出赞誉奖。微信公众号:cggthinktank

  【编者按】这两天,中国财经界炙手可热的新闻人物是普京。这位俄罗斯强有力的领导者在莫斯科对媒体说完“中国是俄罗斯可以信赖的朋友”后,就来访华了。

  没有人不相信普京的判断,“中俄合作进入到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新阶段”。因为亚信峰会前夕,中俄经贸关系迅速升温,除了稳步推进中的600亿美元管道供油大单,俄中签署30年期4000亿美元的天然气供应协议亦已达成实质性进展。

  包括俄罗斯在内的12个独联体国家都与中国毗邻,除了能源,还有哪些行业值得关注?全球最大的独立资产评估公司——美国评值俄罗斯分公司董事总经理罗柏尼可夫认为,“可以大胆预测,中国民营企业对独联体非能源类的直接投资增速会非常快”。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