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跨境投资估值考虑——以澳大利亚矿业为例

2014年05月28日 16:23 来源于 财新网
整个交易中各阶段的评估工作皆非易事,除应提前考虑这些评估的关联性,更重要的是如何使这些评估在交易的不同阶段发挥作用,并且保持一致而合理的价值假设及评估方法
走出去智库
走出去智库(CGGT)是国内第一个走出去实务智库,定位于“企业走出去一站式专业服务平台”,智库由跨境投资并购的战略、金融、法律、税务、估值、品牌等领域一流实务专家组成,是一个跨界实务智囊团。走出去智库今年6月获得金融时报(FT) 2014亚太地区“企业战略创新”杰出赞誉奖。微信公众号:cggthinktank

  【编者按】2014年以来,中国企业对澳矿业收购案值至今已近30亿美元。紫金矿业和宝钢集团等近日纷纷出手。但在赴澳投资时需要特别注意,资产评估是战略思考中最重要的一环,其对交易协商、政府审批、符合国际会计准则要求及当地税务申报等都非常关键。

  在一个复杂的跨境并购中,如何使评估在交易的不同阶段发挥作用?让资产评估有助于投资人做出智慧的投资决策。收购后,有怎样的评估需求?来自全球最大的独立资产评估顾问公司、美国评值专家吴勇为和周赤宾撰文,以真实案例阐释有关投资需考虑的估值关键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