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如何金融为体互联网为用

2014年06月04日 10:00 来源于 财新网
传统金融机构可以很好地利用原有优势,积极与互联网企业合作,为客户提供黏性更大、综合性更强、较互联网企业跨界做金融更差异化的一体化互联网金融服务
董俊峰
财新网“游弋的思想”专栏作家。中国银行网络金融部副总经理。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学士,北京大学法学硕士。长期从事互联网金融产品创新、风险控制、渠道管理和整合营销。兼任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银联互联网市场发展委员会委员、中国网银联盟副理事长等行业专家职务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俊峰)互联网金融的概念,目前有广义和狭义两个范畴。广义的互联网金融,既包含传统金融机构借助互联网技术和应用,向新兴渠道和服务模式的演进,也包括互联网企业在拥有庞大客户基础、形成流量入口后,拓展账户、支付、理财等金融服务的跨界新领域。

  狭义的互联网金融,一般专指后者。目前,媒体和公众所谈论的互联网金融创新及业态发展,往往被限定在狭义概念的范畴,也就是互联网企业跨界从事金融业务。本文探讨的内容是完整的概念,即广义的互联网金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