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乔新生:陕西新晋官员财产申报无实际意义

2014年06月05日 17:11 来源于 财新网
这项制度仍然没有解决财产申报公开问题,公众仍然无法通过公开渠道了解党政领导干部的财产情况

  【背景】财新网消息,陕西省委办公厅日前印发了一份通知,要求提拔的领导干部申报家庭财产备案

  此次通知全名为《关于对新提拔领导干部实行个人重大事项和家庭财产申报备案的意见》(下称《意见》)。据《陕西日报》披露的文件详情称,其中要求,对新提拔的领导干部,实行个人重大事项和家庭财产申报备案。

  有三类领导干部需要申报备案。一是省管正、副厅级领导干部,二是县(市、区)党政正职,三是省直机关正处级领导干部的考察对象。

  考察方式上,由干部考察组通知考察对象填写申报备案表,后者在两天之内如实申报。对不愿申报或不按时申报的,不再作为提拔对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