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犹太人成功是否说明人口应该少而精(下)

2014年08月08日 10:49 来源于 财新网
犹太人最值得中国人学习的是他们对内部差异和多样性的宽容甚至欣赏,对自己人民的看重,以及对自身传统的坚持
梁建章

现任携程集团执行董事长,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财新网“人口与经济”专栏作家。1999年与3位商业伙伴创建“携程旅行网”,在2000年至2006年期间任CEO,并从2003年起兼任董事会主席。

2011年,梁建章获得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研究领域包括创新、创业和劳动力市场。

  【财新网】(专栏作家 黄文政 梁建章)

  (三)犹太人与华人在商业、传媒、政治影响上的比较

  散落欧洲的犹太人自中世纪以来就进入金融和贸易行业。他们头脑精明,勤奋努力,善于经营,成就了非凡的商业传奇。在福布斯美国富豪排行榜上,最富裕的400人中约三分之一是犹太人(Berkman,2009)。美国联储会7名董事成员中有4名,包括正副主席是犹太人。在欧洲创建了庞大的国际金融体系的罗斯柴尔德家族是犹太血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