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成功改革的深层次问题

2014年08月13日 11:23 来源于 财新网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需要重新检视中国改革走过的道路,哪些是独特的,哪些是共通的,深刻剖析当前面临的问题和难点,进而探讨未来的改革路线图、关键点与突破口
2013年11月03日,河南安阳一儿童吹着玩具小号角喇叭,从写有改革等字样的标语前经过。常中正/CFP

  田国强|文

  《中国改革:历史、逻辑和未来》一书的主要目的在于“明道”:明中国变革之道,明振兴中华之道,明长治久安之道。具体来说,就是基于理论分析、历史视角及全球视野,系统考察中国改革的发展历程与内在逻辑。在此基础上,探讨避免改革失败,实现成功社会变革的必要条件,以便从宏观上把握并洞察国家改革、发展、创新的大趋势,从而为中国坚持市场化改革和开放的正确大方向,切实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避免改革逆转和出现颠覆性的错误提供理论支持和政策启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田国强

1956年生,1982年获华中工学院(现华中科技大学)数学硕士学位。1987年获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师从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机制设计理论之父”赫维茨教授。曾任中国留美经济学会会长(1991-1992)。Annals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共同主编,Frontier of Economics in China主编。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