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田国强:大国战略之定力、改革与全球化

2018年10月17日 08: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以更大定力、更大力度的市场化改革和经济全球化开放来应对
资料图:田国强。图/视觉中国
田国强
1956年生,1982年获华中工学院(现华中科技大学)数学硕士学位。1987年获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师从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机制设计理论之父”赫维茨教授。曾任中国留美经济学会会长(1991-1992)。Annals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共同主编,Frontier of Economics in China主编。

  【财新网】(专栏作家 田国强)当前,中美关系正处于一个非常时期,贸易摩擦愈演愈烈,关系越来越紧张,似乎有向其他方面延伸的势头。其走向如何,关乎世界格局、关乎中国国运。对于贸易战,打还是不打?打的话,怎么打,会面临什么后果?不打的话,如何有效应对?对内如何应对,对外如何应对?关于这些问题,国内各界观点纷呈,莫衷一是。

  近期,关于中美贸易摩擦和中国改革开放往何处去,有媒体记者问了我以下九个问题,我想这些也是大家都在关心、关注的问题。故此,我以一问一答的形式,形成了以下文章。主要分两部分给出了我的大致看法,每个问题相对独立,可以有选择地看。

应尽力避免让中美竞争关系滑向敌对关系,中国还要韬光养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