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谷歌的健康宏图猜想

2014年09月18日 14:10 来源于 财新网
看好人类疾病谱变化带来的机会,包括老龄化、慢性病高发,更好地理解人类整体健康(基因、健康跟踪)所带来的产业机会
赵衡
财新网“村夫日记”专栏作家。医疗战略咨询公司Latitude Health创始人,大健康产业的长期关注者。本专栏主要将视角投射在医疗投资这一资本市场的新热点,记录医疗产业投资的大变局。近作《互联网医疗大变局》于2015年11月出版。微信公众号:cunfuriji。

  【财新网】(专栏作家 赵衡 孙雯艺)谷歌健康战略图近年来逐渐展开,从大数据、人口健康、基因地图等谷歌擅长的数据应用领域,发展到智能医疗产品(智能隐形眼镜)、衰老研究及药品开发(Calico),以及健康平台(Google Fit),Google的健康战略越走越深。其核心已经逐渐体现:看好人类疾病谱变化带来的机会,包括老龄化、慢性病高发,更好地理解人类整体健康(基因、健康跟踪)所带来的产业机会。

  谷歌从自己擅长的数据应用领域开始走出一条健康道路,这种应用仍然会是其健康战略的重要部分。谷歌的优势是掌握大量用户数据,相比来自于医疗服务方或者产品提供方的数据,谷歌的数据范围更广,更有人口健康的意义。相比医疗行业公司,谷歌的特殊地位还在于其数据分析能力和技术,因此其初期的健康战略也是非常宏大的,拉高到整个人类的高度,比如基因图谱的研究、以及公共健康预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