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小米投九安:借医疗进美国

2014年09月23日 08:36 来源于 财新网
小米2500万美元投资九安医疗,与其说是看好移动医疗,不如说是为进入美国市场走的关键一步
赵衡
财新网“村夫日记”专栏作家。医疗战略咨询公司Latitude Health创始人,大健康产业的长期关注者。本专栏主要将视角投射在医疗投资这一资本市场的新热点,记录医疗产业投资的大变局。近作《互联网医疗大变局》于2015年11月出版。微信公众号:cunfuriji。

  【财新网】(专栏作家 赵衡 孙雯艺)自从在中国市场获得巨大成功以来,小米迟迟没有进入美国市场。在美国市场,光靠硬件推动品牌销售难度非常大,但是如果依靠软件和服务,小米的操作系统MIUI又不能与其他安卓手机兼容。移动医疗为小米寻找到了突破口,小米2500万美元投资九安医疗(002432),与其说是看好移动医疗,不如说是为进入美国市场走的关键一步。

  九安医疗的iHealth系列产品目前以主攻国外市场为主,是苹果概念股。九安医疗已经推出三款可以连接到iPhone的移动医疗设备:无线血压测试仪、无线血糖测试仪和无线脂肪秤。血压仪和血糖仪是其传统产品的移动升级版本,无线脂肪秤则是针对欧美市场的新产品。此外去年10月九安的脉搏血氧仪通过美国FDA认可并上市。这些产品的卖点是可以连接数据到手机,在云端储存数据,便于长期健康跟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