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税改革迈出第一步

2014年10月11日 13:1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政府最近宣布了一系列财税改革措施,新一轮财税改革路线图、其目前进展及对地方政府债务问题的影响如何?
朱海斌
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摩根大通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和大中华区经济研究主管。研究方向专注于金融体系和实体经济的传导,风险管理和金融监管,中国经济和房地产市场。

  【财新网】(专栏作家 朱海斌)继《预算法》修订(8月31日)及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的意见》(10月2日)之后,国务院又于10月8日发布了《关于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决定》。这标志着中国政府朝财税改革迈出了实质性的第一步。

  财税改革路线图

  6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了《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该方案概述了未来几年中财税改革的路线图。

  该方案列出了财税改革的三大主要领域,即改进预算管理制度、完善税收制度、建立事权和支出责任相适应的制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