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阿里办银行,银行怎么办

2014年10月13日 10:34 来源于 财新网
网商银行的主营业务定位会是什么?网商银行与阿里金融未来的关系如何摆布?现有银行与网商银行成立后的阿里金融的竞合关系会发生什么变化?
董俊峰
财新网“游弋的思想”专栏作家。中国银行网络金融部副总经理。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学士,北京大学法学硕士。长期从事互联网金融产品创新、风险控制、渠道管理和整合营销。兼任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银联互联网市场发展委员会委员、中国网银联盟副理事长等行业专家职务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俊峰)2014年9月29日,中国银监会正式批复浙江网商银行(以下简称“网商银行”)开始筹办。网商银行的最大发起人是蚂蚁小微金服(以下简称“阿里金融”),其他发起人包括复星集团和浙江万向等浙商圈知名企业。至此,前海微众银行、华瑞银行、网商银行等三家民营银行的架构逐渐浮出水面。从发起人的背景看,离金融业务亲缘关系最近的当属网商银行。那么,网商银行的主营业务定位会是什么?网商银行与阿里金融未来的关系如何摆布?现有银行与网商银行成立后的阿里金融的竞合关系会发生什么变化?围绕这些问题,笔者想通过此文想做一些不成熟的探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