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卖药难以复制打车模式

2014年12月05日 14:55 来源于 财新网
打车模式并不适合医药电商领域。在业务量上不去的前提下,药店抢单等营销手段再好也无用武之地。中国的医疗市场是一个整体,仅仅布局后端的药品销售是无法获得发展的
赵衡
财新网“村夫日记”专栏作家。医疗战略咨询公司Latitude Health创始人,大健康产业的长期关注者。本专栏主要将视角投射在医疗投资这一资本市场的新热点,记录医疗产业投资的大变局。近作《互联网医疗大变局》于2015年11月出版。微信公众号:cunfuriji。

  【财新网】(专栏作家 赵衡)随着互联网医疗在中国的发展,各类商业模式纷纷涌现,但模式再好也需要变现。在中国当前的医疗体制下,互联网医疗的盈利难度相当大。因此,各类模式纷纷把最终的变现通道聚焦到药品销售上。意图将药品销售作为打通产业链其他端口的有力武器,以为有了这一“现金奶牛”,就可以一统江湖了。

  目前,无论是轻问诊的春雨医生还是类似阿里这样的巨头,都将卖药作为自己未来业务的主营方向。但卖药真的能为当下的互联网医疗寻找到突破口吗,网络卖药会面临什么样的挑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