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梅奥能否在中国生根发芽

2015年01月27日 11:23 来源于 财新网
梅奥开始从过去病人来到梅奥看病,转向覆盖面更广更快的扩张模式,利用其多年来积累的病例库以及医生经验,通过远程和交流的模式输出梅奥
赵衡
财新网“村夫日记”专栏作家。医疗战略咨询公司Latitude Health创始人,大健康产业的长期关注者。本专栏主要将视角投射在医疗投资这一资本市场的新热点,记录医疗产业投资的大变局。近作《互联网医疗大变局》于2015年11月出版。微信公众号:cunfuriji。

  【财新网】(专栏作家 赵衡 孙雯艺)大名鼎鼎的梅奥诊所要通过技术和知识输出来中国了,与高瓴资本集团携手成立合资公司,通过专家互访、技术和人才合作等途径引入梅奥的医疗技术、管理经验和培训。这和梅奥近年来“输出梅奥理念”而不是扩张梅奥诊所的战略定位相符。但此招在中国是否会遭遇水土不服?先来看梅奥的输出到底是怎么做的,以及梅奥的特色在哪里。

  梅奥以医学能力和研究能力著称,这得益于过去许多年梅奥通过不断和各地医院及诊所在转诊上的合作。来自各地的病例让梅奥在临床和研究上的能力不断增强,同时积累下来的病例形成了庞大的数据库。而梅奥现在的战略就是通过其强大的医学能力,和各地医院、诊所结盟,通过远程专家指导、人才培训等手段,一方面输出梅奥的技术,一方面也不断增加病例和研究经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