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期权首发日和红庙子的故事

2015年02月09日 15:49 来源于 财新网
这并不是中国市场对于期权交易的第一次尝试,之前已经有了两次失败的经历
洪灏

洪灏,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

曾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和执行董事(北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纽约),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股票分析师(悉尼)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财新网】(专栏作家 洪灏)历史上,期权一直只是中国市场里的一种投机工具,正如1992至1996年,2005至2007年的情况一样。A50指数ETF期权的模拟交易数据显示,相对于认购期权,认沽期权的买入量急升,类似去风险事件前的情况。模拟交易中隐含波幅低于实际波幅,反映了市场下行的风险并没有得到充分定价。面对贸易数据变差、中性的流动性环境和审慎的市场情绪,风险和回报仍然不甚匹配。市场有技术反弹的企图,但3400点仍然是重要的阻力位。

  似曾相识的疯狂时代?周一是中国市场A50指数ETF期权的首发之日。其实这并不是中国市场对于期权交易的第一次尝试,而之前中国市场已经有了两次失败的经历。早在20世纪90年代初期中国开启深化经济改革伊始,有关部门决定发行认股权证,并将其作为国有企业私有化进程的一个重要环节。然而在看到股价没有达到预想的价格之后,有关部门匆匆地认为自己的股权有可能被贱卖了,并随即暂停了权证交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