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如何打赢平台跑路的官司

2015年03月03日 11:18 来源于 财新网
P2P平台出借人众多,借款人每笔借款人数可能较多,一旦发生诉讼则牵一发而动全身,带来一系列复杂的诉讼主体资格或者诉讼操作难题
邹光明
大成律师事务所律师、合伙人、高级经济师、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专注于资本市场与泛资产管理领域的法律服务。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邹光明)随着因借款人(债务人)违约而导致的P2P平台倒闭、跑路现象的增多,平台诉讼问题越来越成为人们关注的对象。由于P2P平台出借人(注册投资人)众多,资金出借以100元起步,借款人(债务人)每笔借款人数可能较多,一旦发生诉讼则牵一发而动全身,引起一系列复杂的诉讼主体资格或者诉讼操作难题。本文结合目前我国P2P平台实务操作过程中的通常做法,以我国民事诉讼法的规定为准绳,对P2P平台的诉讼几个复杂法律问题作一探讨。

  一、在平台纯居间情况下借款人违约时诉讼主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