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3月会议的重要性

2015年03月04日 09:40 来源于 财新网
3月的前瞻指引将是投资者用来判断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6月会议上是否加息的重要依据。预计美联储将会替换或者充分弱化“耐心”一词,用来提醒投资者年中的加息
钱德勒
(Marc Chandler):布朗兄弟哈里曼银行(BBH)高级副总裁及全球货币策略主管,兼任纽约大学国际政治经济学助理教授,并出任该校全球事务中心咨询委员会成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钱德勒)将于3月17-18日召开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上,预料美联储不会宣布加息。然而,投资者可能会从中洞悉金融危机以来美联储首次加息的时间表。因此,对经济走势的预测和分析都被归结为一个词:耐心。

  随着美国经济状况的不断变化,美联储利用在政策会议上的声明来引导投资者的预期。此前,美联储曾暗示,从资产购买计划(QE3)结束到首次加息之间会有一段“相当长的时间”。去年12月,美联储声明提出:在加息之前需要“耐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