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要避免委内瑞拉成为战略“赌局”

2015年04月24日 11:4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委两国的合作现状是一种相互“捆绑”的态势,委内瑞拉经济高度依赖石油,而中国则以石油需求和金融支持来绑定委内瑞拉,这种策略隐藏着重大风险
安邦视点
安邦咨询(ANBOUND)是中国第一家跨国智库机构,被誉为“中国政策的方向标”。在长达20年的时间里,始终专注于宏观经济、产业经济、公共政策和城市领域的信息研究和分析,研究团队拥有三位著名“中南海学者”、数十位政府经济学家及资深智库学者,为全球超过6000家客户提供专业的咨询服务。

  【财新网】(作者 贺军)中国在拉美最重要合作国家之一的委内瑞拉,目前正陷入难以自拔的风险之中。油价大跌、恶性通胀已使得该国经济处于崩溃的边缘。

  一个迹象是,委内瑞拉政府已经停止公布该国最基本的经济数据,包括通胀率和政府支出等等。委内瑞拉政府上一次公布国内生活成本数据是在5个月之前,当时的数据显示委内瑞拉的CPI比上一年增幅高达68.5%。巴克莱银行经济学家Alejandro Grisanti认为委内瑞拉国内通胀率已经超过10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