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奥巴马时代的美元反弹

2015年05月07日 17:13 来源于 财新网
市场对美国利率的预期发生转变,大量投资资金已流向欧洲股票,并且从3月开始流向新兴市场股票
钱德勒
(Marc Chandler):布朗兄弟哈里曼银行(BBH)高级副总裁及全球货币策略主管,兼任纽约大学国际政治经济学助理教授,并出任该校全球事务中心咨询委员会成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钱德勒)今年上半年,美元上演了浮动汇率时代最为强劲的反弹行情之一。目前,市场在消息面与技术面上都需要一定程度的整合与调整。市场对美国利率的预期发生转变,大量投资资金已流向欧洲股票,并且从3月开始流向新兴市场股票,这些因素使得美元的升值出现了放缓。很显然,投机者已经减少了期货市场的货币卖盘敞口。

  我们对美元牛市的观点基于各国货币政策曲线之间的分歧,这使得美国领先于欧洲、日本与中国。虽然我们觉得这已是一个广为人知的事件,但不认为该因素已被完全折算入市场价格。对边际新增储蓄账户、评估货币对冲成本的基金经理、以及企业决定融资方式来说,利率曲线能够为他们提供财务激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微信